最新动态
校友服务指南 | 泰国留学行李指南
发表时间:2024-01-22     阅读次数:


又是一个开学季,想必同学们都开始为开学做准备了,如果你不知道需要携带哪些物品,希望这个《泰国留学行李指南》能够帮到你~

一、出行前行李准备


1.护照学生持护照,申请拿到允许入境泰国的留学生签证。


2. 确定出行时间

购买机票;

打印行程单;

订好落地住宿的地方。


3.准备文件资料

录取通知书原件/复印件

本人最高学历/学位/成绩中英双认证(一式一份)+复印2份(备用)。


二、文件资料类

件类资料不可放托运箱,务必随身携带:

1.含有签证的护照、机票等;


2.大学的录取通知书、邀请函等重要文件;


3.护照规格白底彩照。建议分别备好1寸和2寸照,各10 张,用于各种证件的办理;


4.护照正反面复印件,机票行程单、学生签证和一些重要文件可以复印2份,以防丢失备用;


5.随身携带一支笔,方便填写相关文件。



三、生活用品类

(1)银行卡: 至少准备2张带银联标志的银行储蓄卡;


(2)手机卡: 开通国际漫游的中国手机卡或淘宝购买的泰国电话卡;


(3)插头转换器: 泰国的3孔插座是12扁,与国内的三孔插座不匹配,建议在国内买三孔转换插头带过去,可以在淘宝或卖手机配件的门店购买;



(4) 个人穿着:

①准备1-2套深色正装 (白衬衫+裤/裙+外套),衬衫可长抽或短袖,女士正装裙要过膝,用于正式场合穿。


②便装若干套,日常生活换洗,建议带1-2件薄外套,泰国室内普遍空调冷气很足,室内外温差大。


③鞋子可带黑色皮鞋1双,休闲鞋/运动鞋1双注: 学校考试时,学生进考场必须穿黑皮鞋,在校园内要注意仪容仪表,总体基本要求:得体、大方、整洁。


(5) 日化用品: 大部分日化用品在泰国商店都可以买得到,为方便可以先带用品的小样前往,到泰国后再购置日化用品。


四、学习用品类

(1)手机下载翻译软件:手机下载一些泰语和英语翻译软件,日常生活和学习中,可以充分使用翻译软件。


(2)个人笔记本电脑及U盘:上课必须携带笔记本电脑及U盘,用于课堂学习、存放教师课件及学习资料等,很多作业需要用电脑完成。




五、药品类

泰国的天气较炎热,湿气相对较重,蚊虫多,可以适当带些常用药品。


药品清单参考:消炎降火药、发烧感冒药、喉咙肿痛药、退烧药、止泻药、体温计、创可贴、牙痛药、肠胃药、抗过敏药等。每个人体质不同,根据自己情况携带。


六、其他注意事项


1.携带行李物品尽量精简:

随身携带的行李规定:通常情况,手提行李总重量不要超过7公斤,每件行李体积不超过20×40×55厘米。另外一些吃的喝的、护肤品一类的液体,不能带上飞机,需要办理托运。


托运行李规定:头等舱为40千克,公务舱为30千克,普通舱为20千克。易燃易爆等物品不可带。(具体以航司规定为准,如额度不够可自行购买行李额度)


2.最好在家称过行李重量,避免超过免费托运重量:

如果带的行李过多,超过了免费托运的重量,超过重量后收费非常昂贵。


3.带若干现金:

可携带人民币到泰国换取泰铢(小额换取),建议在国内换5000泰铢现金携带在身上。需要注意一点,泰国银行对外国银行卡取泰铢的操作,每一笔取款会收取220泰铢。



同学们抵达泰国后,在接机、报到、住宿等方面如有问题,请联系负责泰国留学的相关老师。


最后祝同学们留学顺利,学业有成!


报读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本科/硕士/博士

请认准官方渠道:

班颂德中国代表处(广西南宁)

代表处电话:0771-3103600

地址:南宁市西乡塘区北大北路26号北大珑廷C栋二单元2楼


上一篇:泰国留学:BSRU学位服穿戴指南
下一篇:热烈庆祝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第八届东盟+3青年营成功举办